• 最新消息

冬季手腳冰冷五個食療方法 【冬季手腳冰冷五個食療方法】

導語:每到冬季的時候,輕易手腳冰冷的女性就開始痛苦了,感覺手腳冷得都不屬於自己,即使蓋著棉被也難以快速進眠。那麼就從秋天開始留意保健吧,日常開始食用以下的五種食用品,加強血液循環,過一個熱和的冬季!

一、易手腳冰冷的女性
1、體型太瘦小
體型較瘦、虛冷體質的女生最輕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,由於這類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環較差,輕易使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,而手腳冰冷正是自律神經功能調節不順暢,血管變細所引起。而且腳趾、膝蓋、肩膀和手指等部位,屬於運動較多的關節區,由於贅肉、血管皆相對較少,熱度輕易散失。

2、血糖太低或低血壓時
食用品是身體很重要的熱量來源,假如妳熱控減肥過度、餓過了頭,讓血糖太低時,都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。而低血壓時,血液循環也會不佳,疲憊、身體衰弱時,血壓輕易降低,就會手腳冰冷囉!

3、衣物不夠保熱
假如手腳冰冷,表示體溫的均勻調配有題目,假如已經多穿了好幾件衣服,但手腳仍未恢復熱和,就該留意啦!由於很多人體表的溫覺神經接受體的“涼點”,由於太過遲鈍而不能感受到冷。

二、推薦“熱手腳”食用品
1、薑汁甜牛奶
取150-200毫升鮮牛奶,加進一調羹生薑汁和少許白糖,放進容器內隔水蒸十五分鐘。此款飲品有驅冷合胃之功效,天天飲用一杯,手腳冷氣便會漸失。

2、當回生薑羊肉湯
當回20克,生薑30克,羊肉500克,黃酒、食鹽等調味品各適量。當回洗淨,用淨水浸軟,切片備用。生薑洗淨,切片備用。羊肉剔往筋膜,放進開水鍋中略燙,除往血水後撈出,切片備用。當回、生薑、羊肉放進砂鍋中,加進淨水、黃酒,旺火燒沸後撇往浮沫,再改用小火燉至羊肉熟爛即可加進食鹽等調味品食用。
此湯具有益氣補血、溫中祛冷的作用,合適陽虛、血虛體質者食用。

3、鯽魚豬血粥
鮮鯽魚1條(150克左右),豬血100克,紅棗10枚,枸杞子5克,小米40~50克,紅糖15克,生薑、大蔥、植物油、食鹽各適量。將切碎的生薑、大蔥連同食鹽一起塞進魚腹中,鍋中倒進適量植物油,油燒至七成熱後放進魚,中火煎至魚表皮略黃,加進開水適量,煮10 ~15分鐘,撈出魚加作料當菜吃。再將紅棗、小米和枸杞子洗淨,加進魚湯中共煮,待粥熟後加進紅糖及洗淨、切碎的豬血,再煮5分鐘即可食用。
經常食用,具有溫陽、益氣、養血的作用,特別合適冬季怕冷,且存在貧血或中醫辨證為氣血不足者食用

4、生煎豬肝新鮮豬肝一斤,洗淨後,斜刀切成稍大塊點的薄片;用鹽、料酒、薑絲、胡椒粉、生抽、味精和少許生粉將豬肝醃一下(如喜歡五香味的可放些五香粉);煎鍋燒熱放少許油,將豬肝攤在鍋內煎黃一面後翻另一面;待兩面煎黃,放些蒜蓉、蔥絲、少許醬油後拌勻,即可出鍋裝盤。
此菜富含維生素A,可緩解因畏冷而產生的腹痛症狀。

5、阿膠冰糖煲芝麻
取阿膠5~10克,加黃酒適量,隔水蒸服。或取阿膠500克,浸在1500克黃酒內,等膠塊散發成海綿狀,隔水蒸成液體,趁熱加冰糖1000克,當糖與膠溶為一體時,加進炒熟的黑芝麻及敲碎的核桃肉各適量,製成黏稠膏滋,逐日早晚各取1~2匙,以溫開水送服。
阿膠性平,味甘,進肺、肝、腎諸經,以滋陰養血著稱。歷代醫家視阿膠為婦科良藥。民間稱阿膠、人參、鹿茸為冬令進補“三寶”。又因阿膠對調治各種婦科病有獨特之功,尤得女士們青睞。

[返回列表]